建築系列講座|法老王朝的國度—古埃及建築探秘

活動時間:2018/11/17(六) PM14:00

D7 菲萊神廟 Philae temple-埃及
蔡榮任,畢業於台灣科技大學與成功大學,取得碩士學位之後,前往英國愛丁堡大學攻讀建築史博士。專長為建築史、建築理論、台灣日治時期與戰後建築。目前任教於國立聯合大學建築學系。

百夫長啟動建築系列講座,先以埃及神廟、金字塔建築開始,陸續介紹早期基督教建築、哥德式建築、伊斯蘭建築、現代主義建築等,讓您從建築的角度認識建築師的想法及時代意義。

尼羅河是孕育埃及文明非常重要的關鍵,神廟建築往往在尼羅河的東岸,死者之城往往建築在尼羅河的西岸,帶您認識卡納克神殿、路克索神殿、帶有希臘化風格的費來神殿。帶您進一步認識金字塔群的結構,重新由建築的角度認識埃及。

百夫長旅遊講座針對單一主題進行深入探討,讓您深入了解埃及的法老建築,絕對是您不能錯過的經典講座。

報名網址:https://goo.gl/ocU5JD

希臘歷史學家希羅多德在提到尼羅河的時候忍不住讚嘆 :「埃及是尼羅河的恩賜。」正是這條豐沛的河流,穿越了黃沙滾滾的埃及中心地區,帶給埃及肥沃的養分滋養大地,造福了千萬子民,也孕育了燦爛的古埃及文明。

要了解古埃及的建築,不能不了解古代埃及的宗教、歷史與文化。埃及的陽光充沛,彷彿一股宏大的力量主宰著世間萬物。太陽日復一日自從東方昇起、西方落下,生生不息的意象,深深地影響著埃及人的生命觀,也決定了古老建築的方位與座向。

本講座將帶領聽眾重回到法老王朝的國度,回顧古埃及建築三千年來的歷程與發展,細數金字塔、陵廟、神廟…等紀念性建築,再到人民的宮殿與民居,講述這些巍峨建築的背後說不盡的歷史故事。

路克索神殿 Luxor Temple-埃及
阿布辛貝-埃及-張逸帆
埃及金字塔

行程參考

出發日:2018/11/02, 11/16, 11/30, 12/14 ​

 詳細行程

出發日:2018/11/10, 11/21

 詳細行程

分享此文 Share this...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