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之大|西澳、東澳大不同—你不知道的西澳州?! | 百夫長旅行社

澳洲之大|西澳、東澳大不同

你不知道的西澳州?!

澳大利亞洲總面積769.2萬平方公里,為南半球第二大和全世界第六大國家;一個地大物博、風光壯麗的國家,擁有豐富多樣的自然景觀和獨特的生態物種,以及多元旅遊活動可選擇。澳洲四面環海,內陸卻有沙漠和半沙漠約占總面積的44%,主要為西澳州沙漠,其次是橫跨西澳州與南澳州的大維多莉亞沙漠,多以沙丘、沙岩、鹽沼,最後是中部的一些小區域。在東北部最為著名的世界自然遺產大堡礁,是世界最大的珊瑚礁群,數以千計的珊瑚島大大小小散落於海上。另外,世界最大的亞州熱帶雨林—世界自然遺產的岡瓦納雨林包括:散布於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和昆士蘭州邊界,囊擴五十個保護區。

澳洲之大,大家耳熟能詳的皆為東岸北至南的城市:凱恩斯、布里斯本、雪梨、坎培拉、墨爾本等。澳洲有六個州加一個特區,而其中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WA)佔據整個澳洲的三分之一,是最大的一個州。地理特徵大不同:浩瀚的沙漠、廣闊的海岸線、蔚藍的海水、悠長的珊瑚礁、壯觀的峽谷、巍峨的高原和明媚的島嶼等。

西澳州的大部分地區屬於乾旱氣候,大部分地區的降雨量非常有限,故有『西澳陽光州』之稱,主要熱門城市為珀斯、弗里曼特爾、傑拉爾頓等。特殊的地形造就地中海型、海洋型及大陸型氣候,珀斯和西南部就擁有八個葡萄酒產區,使其澳洲的一些頂級釀酒師充分利用當地純樸的環境,製作出具備獨特的國際知名葡萄酒。世界級酒莊可說是瑪格麗特河Margaret River 的代名詞,一望無際的葡萄園隨著季節變幻,海岸與森林的交織,使其精緻的葡萄酒餘韻持久,令人難以忘懷。

西澳奇遇:世界奇觀與文化寶藏

西澳奇遇
世界奇觀與文化寶藏

沙漠鹽藻–赫特粉紅湖

沙漠鹽藻–赫特粉紅湖

坐觀光飛機從空中俯瞰猶如一道亮麗的色帶穿過大地–赫特瀉湖,這片面積達2,500公頃的湖泊,不同於一般的湖泊,湖內盛長紅橙色的藻類,其湖水呈現粉紅色,猶如色彩斑斕的畫布。


自然奇景–尖峰石鎮

自然奇景–尖峰石鎮

於南般國家公園,經由海灘的沙吹至此,樹木生長於海沙上,死去的樹木留下的樹幹與沙結合風化成為石灰岩柱,繼而延續樹的另一種生命的形式存在於這裡,此區也是澳大利亞原住民文化的一部分。


明媚島嶼–羅特尼斯島

明媚島嶼–羅特尼斯島

島擁有豐富的原住民歷史,被稱「水對岸的靈魂所在之地」,它曾與大陸相連,被認是物質與精神世界間的過渡之地。除此,令人難以置信的海岸風光和特有種野生動物群中最知名的是~ 微笑短尾袋鼠。


最孤寂城市–珀斯

最孤寂城市–珀斯

斯是西澳州的首府城市,地處澳大利亞西部的偏遠地區,與其他主要城市距離遙遠,因此被稱為『最孤寂城市』。


 

維多利亞古城–弗里曼特爾

維多利亞古城–弗里曼特爾

19世紀維多利亞的建築風格,擁有豐富的歷史遺產和保存完好的古老建築,猶如澳洲版的香榭大道,漫步街上體驗充滿古典風情的古城區。


 

西澳州人口數不多,卻因土地分布、地理氣候造就得天獨厚的豐沛自然資源,使其礦產為其主要收入,再者為農牧業,是澳洲最富裕的州。另外,近幾年才開始列入經濟體系中的觀光產業,則因整體開發較晚,發展較東岸緩慢,因此自然景緻非過度開發與破壞,其景觀風貌與植物生態甚而聞名。西澳原住民至少在珀斯地區居住3.8萬年,加上歐洲移民的影響,文化氛圍充滿多元的面向,各種獨特的魅力都值得您前往西澳州一窺究竟!

年度行程推薦

🗓出發日2024/5/8, 5/22, 6/5, 8/14, 8/28, 9/11, 9/30, 10/9

📋詳細行程

分享此文 Share this...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