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崖海角極致風光|蘇格蘭 13日 | 百夫長旅行社

天崖海角極致風光|蘇格蘭 13日

天崖海角極致風光
蘇格蘭 13日

旅遊時間售價備註
7/28 (年度限定團)NT$298,000 國際藝術家-優席夫愛丁堡帶路

費用包含

  • 國際與國內段機票
  • 領隊、司機、導遊小費
  • 旅遊責任險、申根旅遊險
  • 網路卡

費用不含

  • 酒精性飲料
  • 個人產生之費用

一杯威士忌,蘊含著濃厚的歷史傳奇;天籟風笛,述說著沉甸甸的時光記憶;電影般的壯麗地貌,彷彿置身於史詩之中;鄉間的地方風土人情,格子裙下的風度翩翩男士;高地的可愛寵物,尼斯湖中隱秘的水怪;通向霍格沃茲魔法世界的蒸汽火車……相較於英格蘭的精緻優雅,蘇格蘭散發出一種磅礴蒼涼的雄偉氣息,這正是蘇格蘭獨樹一幟的風采。

百夫長邀您同行,沉浸在天空島的自然之美,聆聽浪漫的故事和蓋爾文化秘密。穿越蘇格蘭心臟,感受神奇壯觀地貌,與藝術家優席夫共享愛丁堡藝術盛會。讓我們在這個夏季,一起探索蘇格蘭最美風景。

蘇格蘭五大秘密寶石

猶如神話中的珍寶,凝聚著當地獨特的風土人情、深厚的歷史底蘊,以及令人屏息的自然景致,絕對是旅行中無法忽視的絕對亮點。

1. 特別安排入住天空島三天二夜.感受蒼穹獨特地形之美
被國家地理雜誌票選為「世界五大島嶼之一」,位於高地的西北角,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景色變化萬千,沿著山壁流向大海的奔騰瀑布、鬼斧神工般的褶裙岩壁等壯麗景致都讓人們嘆為觀止。

岩石山
Old Man of Storr

天空島標誌性地標,其高聳的岩石尖峰完美地融入了特羅特尼什半島的風景中。

石造茅草屋
Skye Museum of Island Life

探索時光倒流的高地村莊,深入了解百年前的獨特島嶼生活。

蘇格蘭裙岩與米爾特瀑布
Kilt Rock & Mealt Falls

欣賞壯觀的蘇格蘭裙岩與米爾特瀑布帶來山水洪流的震撼感。

2. 搭乘西高地蒸汽火車.跨越時空駛入霍格沃茲魔法世界
蘇格蘭西部高地線,是一條風景美如畫的鐵路,火車在碧草如茵的高地裡穿行,車窗就是一幅幅畫布,每分每秒更替不同的畫筆。行經在大不列顛最蠻荒、最霧濛濛的風光中,山丘與原野,充滿浪漫、粗獷、孤寂的自然,堪稱為是歐洲風景最優美的地區。

威廉堡
Fort William

隱身於蘇格蘭高地之中,一座坐擁湖光山色的鄉村古樸小鎮。

格倫芬南紀念碑
Glenfinnan Monument

榮耀蘇格蘭歷史的巍峨象徵,周圍被群山所環繞,沿途欣賞獨特的高地全景。

馬萊格
Mallaig

繁華且迷人的小鎮,西部高地鐵路的終點,「島嶼之路」的盡頭。

3. 蘇格蘭最美A82公路壯麗之旅
沿著A82公路一路向北,穿越在高地和峽谷之間,眼前展現的景致既華麗又粗獷,令人驚嘆不已。在這片大地上,悠揚而悲愴的蘇格蘭風笛聲彷彿在耳邊迴盪,為旅程增添了一絲神秘與詩意。

羅夢湖
Loch Lomond

位於國家公園內,為蘇格蘭最大湖泊,湖面幽靜蔚藍,四周群山峻嶺鬱鬱蔥蔥,將美不勝收的湖光山色盡收眼底。

格倫科谷
Glencoe

一條被冰河時代冰川劃開的峽谷,終年雲霧繚繞,陡峭的山脊矗立在地平線之上,充滿大氣磅礴、孤寂滄桑的自然美。

偶遇野生馬鹿
Wild red deer

格倫科的野生動物和它的山脈一樣壯觀,無論在一年中的什麼時間來訪,幸運的話都有機會一撇蹤跡。

4. 獨家安排船遊海鳥新樂園.五月島國家自然保護區
國家級自然遺產保護區,也是鳥類觀測站,聚集多樣性的海鳥種類。島上沒有常住人員,只有短期上島研究鳥的學生和科學家,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攝影家和遊客,每年春夏季,島嶼西海岸的懸崖是一個喧鬧的場所,有機會能看到不同種類的海鳥來此築巢繁殖。

公主號遊船
The May Princess

乘船緩慢環島,欣賞壯觀美妙的景色。若天氣許可,將安排登島。

五月島自然保護區
Isle of May

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島上寧靜而隨處可見令人驚嘆的景色。

野生動物和鳥類天堂
Wildlife Paradise

這片區域擁有豐富多樣的海鳥、海豹、鯨魚等,組成一幅生態豐富的畫卷。

5.  探索蘇格蘭威士忌秘密.品味百年故事與情感的美妙滋味
奧本,是蘇格蘭最古老的單一麥芽威士忌產地之一。在這裡,深入了解威士忌的製作歷程、傳統工藝以及酒廠背後的故事,深刻體驗蘇格蘭威士忌文化。有別於其他大型觀光酒廠,這裡的威士忌不追求最泥煤、最清淡或最順滑的宣稱,而是相信威士忌本身說明了一切。

傳承
Inherited

傳承兩個世紀的工藝、真實性和卓越的品味。孕育出對細節的一絲不苟,對傳統的尊重以及世界一流的威士忌。

醞釀
Brewing

奧本威士忌濃鬱、複雜的風味是由其生產環境決定的。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高地溫暖的蜂蜜香料和港口空氣中微妙的煙味與大海鹹味。

酒廠參觀
Whisky Distillery Tours

彷彿講述一個豐富的故事,蘇格蘭威士忌文化,源自歷史悠久的工藝和專業工藝的複雜層次,無可取代。

蘇格蘭藝術文化之旅

將帶領您深入蘇格蘭藝術的精髓,每一刻都是對豐富藝術的珍貴品味,絕對是一場令人難以忘懷的藝術之旅。

1. 優席夫帶路遊愛丁堡.探尋藝術家最愛私房景點
從部落到都會,再到英國發光發熱。這位旅英超過20年的國際知名藝術家,受愛丁堡藝術節的啟發,將各地的藝術與跨國文化融合。讓優席夫親自帶路,帶您探尋這座城市獨特的藝術氛圍,打開他深愛的愛丁堡私房角落。

2. 愛丁堡藝術之旅:完整收納三大盛事 

國際藝術節
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estival

一年一度世界最盛大的藝術節,全球頂尖的藝術家、團隊與創新的表演藝術齊聚愛丁堡,讓這些來自戲劇、舞蹈、歌劇與音樂界的傑出藝術家能夠站上全球最盛大的國際舞台。

愛丁堡藝穗節(台灣季第11年)
Edinburgh Festival Fringe

全球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綜合藝術節,台灣自2014年起徵選中小型表演團隊聯合參與藝穗節演出,以「臺灣季Taiwan Season」作為活動品牌,累積專業藝評及主流觀眾對於臺灣表演藝術的深刻印象與口碑。

皇家軍樂節
Edinburgh Military Tattoo

以蘇格蘭古戰場為歷史背景,數百名蘇格蘭軍人身著極具民族特色的花格服裝,組成陣容強大的風笛軍樂隊,以完全傳統的方式演繹戰場陣容的變化,體現蘇格蘭人的威武與豪邁。

3. 現代設計美學建築 V&A Dundee Museum
蘇格蘭首座設計博物館,由日本建築師隈研吾操刀設計,以懸崖驚豔的建築之美,彰顯地球與水的對話。自然與蘇格蘭風景的匯聚,改變當地景觀,吸引全球探索者前往。

4. 神話中的水馬 Kelpies
公共藝術家 Andy Scott 在蘇格蘭愛丁堡的運河創作出了兩頭巨大的馬頭雕像,命名為凱爾派 Kelpies。在神話中的 Kelpies 據說是能媲美十匹馬的力量和耐力的動物,而將這樣的代表意義建立在蘇格蘭的運河旁邊,也代表了蘇格蘭的運河牽動著整個蘇格蘭 Falkir 地區重要的工業和經濟。

穿越時空的宏偉城堡之旅

猶如一場穿越時空的壯麗冒險,每一座城堡都是一部沉浸在歷史與奇幻中的史詩,值得用心感受這些宏偉建築的獨特魅力。

史特林城堡 Stirling Castle

蘇格蘭女王瑪麗童年和加冕時重要時刻的據點,透過堡內的展覽,遊客可窺見蘇格蘭君王們的輝煌歷史。

基爾亨堡 Kilchurn Castle

15世紀建造,已荒廢的城堡,城堡映照在湖面上,壯闊而絕美的景色彷彿油畫般如夢似幻,成為蘇格蘭最上鏡頭的城堡之一。

巴爾莫勒爾城堡 Balmoral Castle

乘載女王一生回憶的城堡,廣闊和無盡綠意讓平時生活在鏡頭下的女王能夠稍微卸下沉重包袱,讓我們一起尋訪女王少數稱為「家」的住所。

伊琳道南城堡 Eilean Donan Castle

寧靜的湖水和古老的城堡構成一幅如詩如畫的美景,也是很多著名的電影、廣告取景地。

蘇格蘭湖區的神祕詩篇

如同大自然譜寫的一首動人樂章,每一個湖泊都是一篇古老的詩歌,這趟旅程不僅是對自然之美的頌歌,更是一場難以忘懷的心靈探索。

尼斯湖 Loch Ness

蘇格蘭最著名的湖泊之一,以其神秘傳說而聞名。乘船欣賞尼斯湖令人嘆為觀止的自然奇觀。

羅夢湖 Loch Lomond

漫步在羅夢湖畔,目睹月光映照湖面,霞光繚繞山川。這片湖泊區藏匿著無數動人的精靈故事,如詩如畫的高山湖畔,彷彿置身於仙境之中。

入住當地特色旅店

踏入蘇格蘭風情旅店,即便外觀看似質樸,卻隱藏著濃厚的蘇格蘭風情。房內點綴的蘇格蘭毛呢格布,彷彿是一場視覺的饗宴,將旅人帶進這片奔放而充滿史詩感的土地。每一個角落都彰顯著蘇格蘭的美與深情,為旅途注入了獨特的靈魂。

【獨家入住,連泊2晚】
天空島 ★★★★
Skeabost House Hotel

優雅的白色維多利亞式精品豪宅,戶外可欣賞斯尼佐特湖 Loch Snizort壯麗景色,或在火爐旁放鬆身心,同時品嚐在地麥芽威士忌。絕佳位置與卓越服務,成為天空島探索的理想住所。

【獨家入住,連泊2晚】
聖安德魯斯 ★★★★★
Hotel Fairmont St Andrews

高級渡假酒店費爾蒙坐落在廣大莊園內,擁有質樸的大地色調與一覽無遺的海景,酒店結合了奢華、優雅和真正令人嘆為觀止的環境,提供旅客一流的住宿體驗。

【獨家入住,連泊2晚】
愛丁堡老城區市中心 ★★★★
Radisson Hotel

位於愛丁堡皇家一英里大道上,精華的地理位置步行即可到達著名景點。經典的蘇格蘭設計、周到的服務和一流的設施使其成為拜訪愛丁堡藝術節最完美的住宿點。

羅夢湖畔景觀旅館 ★★★★
Lodge on Loch Lomond

這裡是一個遠離塵囂的天堂,酒店周圍被樹林所環繞,一打開門湖光山色立刻映入眼簾,讓您在如詩畫般優美的美景中尋找寧靜時刻,親身感受並沉浸於大自然的撫慰。

品嚐正宗的蘇格蘭美味

就像漫步在風景如畫的蘇格蘭大地上,每一口都彷彿融合了濃厚的歷史、豐富的文化和獨特的風土人情。這種味覺冒險不僅滿足味蕾,更是對蘇格蘭獨特風味的珍愛,絕對是一場值得的美食之旅。

經典中的經典~哈吉斯Haggis

蘇格蘭的暗黑美食冠上榮耀,第一名非哈吉斯莫屬。這美味佳餚以剁碎的羊內臟、肉末、洋蔥、燕麥、羊油和香料巧妙混合,填滿在羊肚內,再經水煮數小時。這熱騰騰的Haggis成為中古世紀時蘇格蘭高地男子最熱愛的美食之一!

傳統道地英式早餐 English Breakfast

英國人對早餐非常重視,各種食材琳瑯滿目,滿滿的一大盤端上來,真是極具誘惑力。軟爛焗豆、溏心的荷包蛋、香脆的培根和香腸都讓人垂涎欲滴。烤熟的西紅柿也別有一番風味,黑布丁和烤蘑菇更讓這頓大餐變得色香味俱全。

海鮮的饗宴 Seafood Plate

蘇格蘭三面環海,海洋寶庫孕育豐富魚種。不論是龍蝦、生蠔、淡菜還是干貝,每一道料理都如詩般描繪著難以忘懷的蘇格蘭海洋鮮美滋味。

炸魚薯條 Fish and Chips

起源可以追溯至19世紀的英國,成為當地快餐文化的代表之一。這道料理隨後傳播到全球,成為國際上眾所周知的經典美食。

安格斯牛排 Angus

來自蘇格蘭東北部的安格斯牛,以其肉質的細嫩、多汁和獨特風味而聞名。這美味的牛肉是美食愛好者清單上不可或缺的選擇,造訪蘇格蘭絕不能錯過這頂級美味。

英式下午茶 Afternoon tea

來場正統英式下午茶,彷彿穿越時光隧道,深陷在悠揚的音樂和輕鬆的交談中。獨特的用餐體驗是感受英式風情的契機。在馥郁茶香中,細品傳統而精緻的英國文化。

航班參考

  • 土耳其航空
搭乘日啟程地/目的地參考班機航班時間飛行時間
去程桃園 / 伊斯坦堡TK  2521:40-05:2012小時40分
伊斯坦堡 / 愛丁堡 TK 134307:10-09:3504小時35分
回程愛丁堡 / 伊斯坦堡 TK 134616:50-23:1503小時25分
 伊斯坦堡 / 桃園 TK  2401:45-17:5511小時10分

grade 網站上公告之飯店、餐食、航班及相關行程內容,實際依說明會資料為主
grade 如需預訂其他艙等或諮詢航班請洽旅遊專員

點地圖看大圖

行程說明

機場集合,搭機前往伊斯坦堡轉機。

凱爾派雕塑 Kelpies Maquettes
由蘇格蘭各地的馬動力遺產所創造世界上最大的馬雕塑紀念碑。在蘇格蘭神話中,凱爾派是一種超自然生物,具有變形為馬的能力,藝術家靈感來自傳說,融合馬和水的元素。高達30公尺的雕塑令人嘆為觀止,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史特林城堡 Stirling Castle
城堡不僅是歷代蘇格蘭君主的寢宮,更被保存得完美無瑕,彷彿是一座不受時間侵蝕的堡壘。城堡雄偉壯麗,昂立在死火山的崖頂,從高處俯瞰山腳下的子民。這座歷史悠久的城堡是蘇格蘭豐富文化遺產的象徵,吸引眾多遊客前來欣賞其建築之美和歷史的深厚底蘊。安排入內參觀透過堡內展覽,一瞥蘇格蘭君王曾有的輝煌。

羅夢湖 Loch Lomond
被列為蘇格蘭第一個國家公園,由翠綠山丘所環抱,宛若世外桃源,其寧靜悠閒的氣氛,讓人得以拋下所有煩憂,享受最單純的旅遊時光;當走進位於湖畔的露絲小鎮 Luss 街上,眼前櫛比鱗次的石牆屋與家家戶戶栽種的植物、花朵,彷若漫步在古典小說場景般,輕鬆愜意又浪漫。
pin_drop距離:愛丁堡機場➾(52KM)史特林城堡➾(62KM)羅夢湖
star_border下車參觀:羅夢湖、露絲小鎮。
map門票:凱爾派雕塑、史特林城堡
hotel住宿:Lodge on Loch Lomond 或同級
restaurant餐食:早 機上  /  午 英式料理  /  晚 飯店內主廚料理
基爾亨堡 Kilchurn Castle
在很多“最美麗城堡”榜單裡都榜上有名的基爾亨堡,最初建造於15世紀,因遭遇一場暴風雨,被雷擊中而損壞成為廢墟,不再作為城堡使用,但是仍然被完善地保護著。城堡映照在湖面上,壯闊而絕美的景色彷彿油畫般如夢似幻,成為蘇格蘭最上鏡頭的城堡之一。

奧本 Oban
原本只是個小漁村,由於臨海優越的地理位置,使它華麗轉變成為高地通往各島嶼的重要港口。小鎮裡濃濃維多利亞風情的建築,港灣溫和寧靜,泊靠著排排等待出海的遊艇,還有海鷗在低空徘徊,不僅如此,這裡催生很多的藝術家、詩人,使得這裡充滿藝術氣息,也正因為這片平和寧靜,奧本也成為英國人心中理想的度假聖地。

威士忌酒廠 Oban Distillery
作為一家於1794年創建的古老蒸餾廠,奧本擁有豐富的釀酒歷史,這使其在蘇格蘭威士忌文化中佔有一席之地。靠近海灣的位置讓奧本的威士忌受到海風和潮濕氣候的影響,在風味中展現一些海洋和鹹味的元素,這種風格在整個蘇格蘭威士忌產業中獨具特色,並連續 14 年被評為代表西部高地地區的六種經典麥芽威士忌之一。
pin_drop距離:羅夢湖➾(105KM)奧本
star_border下車參觀:基爾亨堡、奧本小鎮
map門票:威士忌酒廠
hotel住宿:Muthu Alexandra Hotel 或同級
restaurant餐食:早 飯店內  /  午 當地風味料理  /  晚 飯店內主廚料理
探尋史詩般的魔幻之地「蘇格蘭高地」,遠離現代文明的原始土地,彷彿史詩般壯麗,夢幻的令人難以捉摸的世界。行經被譽為蘇格蘭最美A82公路,沿途格蘭科峽谷 Glen Coe 壯麗高地景色湧動著一派荒涼而華麗的粗獷,尖山峭壁逶迤直至天盡頭,高原牧者在夢境般的山谷中揚鞭。行經在大不列顛最蠻荒、最霧濛濛的風光中,山丘與原野,充滿浪漫、粗獷、孤寂的自然,堪稱為是歐洲風景最優美的地區。
pin_drop距離:奧本➾(108KM)格蘭科峽谷
hotel住宿:Isles of Glencoe Hotel或同級
restaurant餐食:早 飯店內  /  午 當地風味料理  /  晚 飯店內主廚料理
西高地蒸汽火車 Jacobite Train
還記得《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的小魔法師們,乘坐蒸汽火車吐著白氣,呼嘯著穿越蘇格蘭高地,朝著霍格沃茲魔法學校前進的鏡頭?這列火車真正的名稱是西高地蒸汽火車,連接全英國最高山本尼維斯Ben Nevis山腳小鎮-威廉堡,與距離天空島很近的漁港-馬萊格 Mallaig,途中行經著名格蘭芬南百年高架橋 Glenfinnan Viaduct,窗外一幅幅如茵的翠綠草原,居高臨下,偶見放牧的牛羊游移其間,任何一幅畫面都像是明信片上經典的一道風景,沿途充滿進入史詩電影的荒無感、不禁讓人讚嘆造物主的鬼斧神工!

天空島 Isle of Skye
曾經獲選為「歐洲最佳度假島嶼」的天空島,是逃開都市叢林,擁抱大自然風光的最佳去處。Isle of Skye翻譯成天空島,源於skye和英文中的sky同發音。但Skye源於古蓋爾語,意為“隱藏於雲霧之中”,因此也被稱為離天空最近的島。它的美不僅是因為天然神秘的自然風光,其獨有的歷史厚重感和民族文化更是觸動人靈魂的美。

pin_drop距離:威廉堡-西高地火車之旅-馬萊格➾(76KM)天空島
star_border下車參觀:天空島
map門票:西高地火車票
hotel住宿:(連住2晚) Skeabost House Hotel 或同級
restaurant餐食:早 飯店內  /  午 炸魚薯條英式料理  /  晚 天空島風味料理
這片神奇的土地,不僅擁有令人屏息的自然景觀,還孕育著豐富的文化和歷史。漫步於天空島,你會發現古老的遺蹟和傳統的民俗故事,每一處都彷彿是歷史的寫照,教人追溯時光的足跡。天空島的產業多元,旅遊業、農漁業以及威士忌釀造相互交織,共同編織出這片富饒的土地。遊客們可以沉浸於迷人的自然風景中,同時品味當地新鮮的農產品和海鮮,感受自然賜予的豐盛。

star_border下車參觀:遠眺斯托爾老人峰、米爾特瀑布觀景台、蘇格蘭短裙岩石
map門票:島嶼生活石造茅草屋
hotel住宿:(連住2晚) Skeabost House Hotel 或同級
restaurant餐食:早 飯店內  /  午 天空島風味料理  /  晚 天空島風味料理
伊琳道南城堡 Eilean Donan Castle
蘇格蘭最具代表性的景點,遠遠望去彷彿紮根於湖泊中間的一個小島上,石橋跨湖連接城堡與陸地,寧靜的湖水和古老的城堡構成一幅如詩如畫的美景,也是很多著名的電影、廣告取景地,在台灣民眾印象中最知名的就屬張學友在此拍攝蘇格蘭威士忌廣告!

尼斯湖 Loch Ness
蘇格蘭最大的湖泊,周圍環繞崎嶇的山脈、林地及風景如畫的幽谷,此湖泊的景色相當優美。湖底地形複雜,到處是曲折如迷宮般的深谷溝壑,水怪的傳聞更是令它名聲大噪,雖然從來沒有確切的證據表明尼斯湖水怪的存在,仍吸引許多遊客造訪。

pin_drop距離:天空島➾(78KM)伊琳道南城堡➾(78KM)尼斯湖➾(53KM)印威內斯
star_border下車參觀:伊琳道南城堡
map門票:尼斯湖遊船
hotel住宿:Ness Walk Hotel 或 Kingsmills Hotel 或同級
restaurant餐食:早 飯店內  /  午 英式料理  /  晚 飯店內主廚料理
巴爾莫勒爾城堡 Balmoral Castle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最喜愛的避暑莊園,也是她選擇在此度過人生最後一段時光的地方。城堡建於15世紀,歷經多次增建和翻修,而成就今天的樣貌。隨著阿爾伯特親王為家人購買下這座城堡,便一直是蘇格蘭王室的住所,也是在眾多城堡中唯一被伊莉莎白女王視作「家」的地方,讓我們一窺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城堡」的神秘故事!

V&A博物館 V&A Dundee
丹地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設計之城,維多利亞和艾伯特博物館丹地分館是蘇格蘭第一座設計博物館,由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所操刀設計,建築外觀如同陡峭懸崖般的角錐型,其靈感來自蘇格蘭東北部懸崖鬼斧神工的自然美景。最大的想法是要匯集自然和蘇格蘭的景觀,期望博物館能為當地帶來改變,讓世界各地的人因此造訪,了解蘇格蘭的設計成就,也欣賞這裡的自然美景。

map門票:巴爾莫勒爾城堡、V&A Dundee英式下午茶
hotel住宿:(連住2晚) Hotel Fairmont St Andrews 或同等級
restaurant餐食:早 飯店內  /  午 英式料理  /  晚 飯店內主廚料理
五月島國家自然保護區 Isle of May
位於蘇格蘭北海福斯灣,是海鳥的樂園。每年春夏季節,數十萬隻海鳥來此築巢繁殖,共有14種鳥類,其中最吸引人的是北極海鸚鵡 Puffin。搭船環遊五月島,倘佯漫步在海鳥們的樂園,欣賞瑰麗的地貌景觀。
貼心提醒:遊船行程總時長約4.5小時,若天氣允許,可乘船緩慢環島一圈,欣賞壯觀的景色,幸運的話航行途中將有機會遇見海豚和鯨魚的蹤跡。如受天候不佳影響,船班無法出航,則改參觀莎士比亞筆下的中世紀古城~格拉姆斯城堡 Glamis Castle。

北海海岸景觀步道
漫步走入被譽為蘇格蘭最著名的路徑之一,印入眼簾的是翠綠的山丘及一望無際的海天景色,一路走來輕鬆舒服,嗅著清冽的空氣、鹹鹹的海風,令人身心舒暢神清氣爽。途經寧靜安穩的濱海傳統漁村,色彩繽紛的可愛小屋,感受獨有的小鎮親切氛圍。

star_border下車參觀:北海海岸景觀步道
map門票:五月島遊船
hotel住宿:(連住2晚) Hotel Fairmont St Andrews 或同等級
restaurant餐食:早 飯店內  /  午 配合船班,安排餐盒或簡餐  /  晚 蘇格蘭海鮮風味餐

每年夏季八月,來自全球各地的藝術表演團體聚集蘇格蘭首府愛丁堡Edinburgh,展開為期三個禮拜的藝術表演活動,將整個城市變成一個巨大的表演廳,吸引大量的觀光客湧入愛丁堡參與這場全球規模最大的藝術節。這場盛大的藝術饗宴是由三大組合的慶典組成:愛丁堡國際藝術節(官方邀請)+藝穗節(私人藝術家活動)+皇家軍樂節。

愛丁堡國際藝術節 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estival
起源於二次大戰期間,歐陸藝術家面臨空前浩劫,當時英國藝術界知名人士群聚倫敦,談到藝術家在戰爭期間所面臨的困境,興起在英國本土找一個未受戰爭破壞的地方辦藝術節的念頭,冀望重新為歐洲藝術家找到一個可以互相交流的舞台,最終在1947年舉辦第一屆愛丁堡國際藝術節。如今的藝術節,持續尋找全球頂尖的藝術家、團隊與創新的表演藝術,讓這些來自戲劇、舞蹈、歌劇與音樂界的傑出藝術家能夠站上全球最盛大的國際舞台。

愛丁堡藝穗節  Edinburgh Festival Fringe
愛丁堡藝穗節或邊緣藝術節,起源於第一屆國際藝術節在愛丁堡舉辦時,有八個沒有受到官方邀請的戲劇團,自行來到愛丁堡租用場地在藝術節期間演出。因為沒有受到主辦單位正式認可,所以他們表演的場地處在官方表演區的邊緣。之後的許多年,隨著表演團體不斷增加,許多未獲邀的小團體都如法泡製在國際藝術節期間來到愛丁堡爭取演出機會,在1958年正式成立藝穗節。
map門票:藝穗節演出、藝術節演出
hotel住宿:(連住2晚) Radisson Edinburgh 或同級
restaurant餐食:早 飯店內  /  午 英式料理  /  晚 英式料理
藝術家的愛丁堡私房景點
美麗又安靜的水道散步小徑,遠離城市並被茂密的植被環繞。在散步途中,經過聯合國教科文保護的”桃花源理想村”、皇家植物園、蘇格蘭國家現代藝術畫廊和其他著名景點。讓我們一起探索愛丁堡藝術家的神秘基地。

皇家軍樂節 The Royal Edinburgh Military Tattoo
以蘇格蘭古戰場為歷史背景,數百名蘇格蘭軍人身著極具民族特色的蘇格蘭花格服裝,組成陣容強大的風笛軍樂隊,以完全傳統的方式演繹戰場陣容的變化,體現蘇格蘭人的威武與豪邁。軍樂表演中除了有固定的軍操,樂隊穿著傳統服飾演奏風笛與大鼓,高地舞者穿著美麗的民族服飾舞出Celtic舞步,穿插著演唱國歌和蘇格蘭民謠等曲目,還會依據每年主題加入不同的表演節目,經過多年發展,已經成為世界上水平最高、影響最廣的軍樂節之一。
map門票:皇家軍樂節
hotel住宿:(連住2晚) Radisson Edinburgh 或同級
restaurant餐食:早 飯店內  /  午 英式料理  /  晚 英式料理

再美麗的行程終有結束的時候,蘇格蘭的美及愛丁堡的藝術家響宴,想必是另外一種特別的體驗,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準備搭機返回溫暖的家。

班機於今日抵達桃園機場。帶著豐富精彩的回憶,滿載而歸。

分享此文 Share this...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
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
Twitter